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龙舟竞发 > 服务动态

石门桃源联合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刘钰洁 文蓓

发布日期: 2021-06-13 10:43

【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合的节日气氛,6月11日上午,石门县气象局联合桃源县气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共同走进翦伯赞故居参观学习,缅怀常德本土的革命老前辈。

翦伯赞先生是我国著名的马克思主义史学家、社会活动家、教育家,长期从事统一战线、理论宣传和史学研究工作,治学严谨,著作丰富,为我国马克思主义历史科学的建立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刻苦钻研,宣传历史唯物主义的基本观点,批判抵制唯心史观和虚夸学风,至今仍为史学界推崇和颂扬。他对党忠诚、坚持真理,用结束生命来捍卫尊严和正义,彰显了共产党员刚正不阿的高尚情操。

石门、桃源两局党员干部来到翦伯赞故居后,参观了翦伯赞故居及生平事迹陈列馆,认真观看了翦伯赞投笔从戎、历史研究、建国著述的主要事迹及史学成就。通过珍贵的文物、历史照片和记载文献,大家系统了解翦伯赞的生平,以及他为史学、为革命艰苦奋斗的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被他一生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为国为民的革命情怀感动。党员干部们最后瞻仰了翦伯赞铜像,在铜像前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传统节日缅怀革命先烈,党员干部均表示触动很大、感受颇深,对进一步推进气象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意义深远。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