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赣红”品牌正式发布 湖南优质农产品展销再添新平台

来源:  红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1-04-27 11:21

【 字号:

“湘赣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现场。(摄影:阳亚琳)

红网时刻2月6日讯(记者 王义正 通讯员 康智灵)2月6日,“湘赣红”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中心(步步高农机店)的开业典礼上隆重举行,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袁延文出席并致辞,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发布“湘赣红”品牌及授权企业(产品)名单,湖南省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龚昕出席发布会。

“湘赣红”是湖南和江西两省共同打造,覆盖湘赣边区24个县市区的农业区域公用品牌,旨在以湘赣两省革命老区红色基因、文化内涵、地域特性以及产业发展特色为基础,致力于推动湘赣边区现代农业协同发展。

据介绍,本次发布会正式向全社会发布“湘赣红”品牌商标、“红色情怀,湘赣味道”广告语以及品牌授权使用企业名单及产品。

“湘赣红”品牌商标。

同期,在阿里巴巴集团大力支持下,还举行了“湘赣红天猫官方旗舰店”(以下简称旗舰店)上线仪式。消费者在现场用手机扫描旗舰店二维码或者搜索关键词,就可以直接进入网店页面,点击下单、送货到家,方便快捷,“湘赣红”品牌产品线上销售渠道就此拉开帷幕。

目前,“湘赣红”品牌正式授权的企业有84家,其中湖南省57家,江西省27家。授权产品涵盖粮食、蔬菜、水果、茶叶、畜牧、茶油、加工食品、中药材八大类156款产品。

步步高(农机店)作为湖南省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的窗口之一,下设优质农产品展示展销馆和综合服务平台,同时打造对接国家及湖南各类农产品消费线上平台,围绕“线上线下结合、展示展销结合、政府引导与市场运营结合”的发展思路,致力于促进湖南省各地区的农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推动湘品出湘。

刚开业的步步高(农机店)里,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大量消费者。

超市里,带有“湘赣红”商标的农产品纷纷亮相,湖南的桂东绿茶、汝城辣椒、安仁枳壳、平江酱干,江西的宜春状元洲大米、遂川狗牯脑绿茶、修水金丝皇菊、万载千年葛粉等具有代表性的湘赣边区优质农产品倍受消费者青睐。

“下一步将继续围绕政府引导与市场运营结合的品牌建设思路,整合湘赣两省各类资源,有效开展‘湘赣红’品牌建设工作,促进湘赣边区的优质农产品生产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加快推进湘赣边区乡村振兴。”袁延文说。

编辑:谭萍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