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邬建祥:分管工作成绩斐然 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常德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22 10:18

【 字号:

  邬建祥同志,男,1964年1月出生, 1982年9月参加工作,函大本科学历,1985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12月至今任常德市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其中2010年12月至2013年12月到新疆吐鲁番区气象局挂职援疆。该同志始终能以严要求、高标准来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自我,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切实做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应尽职责。
  一、思想进步,立场坚定
  该同志能够衷心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二、为民族团结作出积极贡献
  该同志三年援疆期间,思想行动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加强与当地干部群众的交流沟通,尊重当地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当好新疆和湖南两地气象部门的宣传员、联络员和服务员,主动牵线搭桥,为援疆单位争取项目、资金,千方百计为边疆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2011-2012年连续两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评为先进个人,2013年被湖南省援疆指挥部评为“第六批援疆先进个人”。
  三、分管工作成绩斐然
  该同志先后分管行政后勤、目标管理、气象业务、气象科技服务等工作,均取得了优异成绩。
  一是常德市局目标管理连续3年获得省局“优秀达标单位”表彰。积极完成海绵城市建设市局院落改造项目,院落环境焕然一新,充分展现出全国文明单位的良好面貌。积极推进全市气象部门国家突发性预警灾害平台建设,目前市局正在进行硬件设施建设,各县局进展迅速。
  二是业务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决策气象服务精准高效,尤其迎战2017年6月下旬强降水期间,由于预报超前精准,服务主动及时,为指挥决策调度提供了有力支撑,全市未垮一堤、未死一人,受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的高度赞扬。积极组织开展为1100多户农业种养大户提供各类有针对性的气象为农服务,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气候评价连续七年获得一等奖。地面测报和农气测报业务质量稳定,区域自动站和雷达传输率全省排名前列。2017年上半年城镇天气预报质量获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加强部门合作,与国土、电力等部门开展合作,拓展服务领域,组织与市环保局签署了重污染天气预警合作协议,形成了“监测预警、信息共享、科研开发”等合作机制。促成与湖南文理学院签订“局院合作协议”。
  三是气象科技服务攻坚克难、强化管理,效益显著。2017年在防雷技术服务主要收费服务项目取消和保留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下调的情况下,全市完成科技服务收入1136.8万元,其中市本级 701.2万元,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积极稳妥推进防雷体制改革,将市、县两级防雷安全监管和技术服务经费均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组织完成了全市气象部门防雷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的编制设计和具体实施工作,合理调整职能配置,优化职能职责和人员分工。
  2018年,组织全市气象部门创新开展防雷安全生产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加强对全市易燃易爆场所的防雷安全监管;建立部门联动机制,联合市安监局发布《常德市气象局 常德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在全省率先加强对防雷检测机构的监管。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