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舒芳:做党的好干部 在岗位上发光发热

来源:  益阳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22 03:53

【 字号:

  舒芳,女,已任职六年半的沅江市气象局局长,多年来如一日,勤奋自律,克己奉公,致力做一个党的好干部,做一个在自身岗位上能发光发热的人。
  舒芳同志热爱党,热爱气象事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并积极引导全局干职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在16年党性教育的潜移默化中,她总悄然地与建党初期、血风腥雨中的共产党员相比较,不断反省自己党性的纯粹性。规矩意识浓,及时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问题自查并整改。在为大家讲党课——“做雷锋式的好党员”时,她真情流露,有感于雷锋童年不幸的遭遇以及长大后依然热情无私地回报社会的高尚情操,不由红了眼眶。她积极参加“三会一课”,并倡导党员同志创新主题党员活动、廉政文化活动等,虚心听取各方“发声”,若干次认真修改对照检查材料。民主生活会上她带头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认真反省不足,思考举措,并致力于全局干职工的共同进步。
  舒芳同志时刻提醒自己不是一名普通的党员,是多个领导小组的组长,“一岗双责”的主要责任人。她也从不刻意强调身份意识,她把尊重别人当做干好任何工作的第一步。安静的夜晚,她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与领导或关联单位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沟通,即使是比自己职务低的主动联系又如何,她是衷心把自己当做为人民服务的忠诚战士。对于各项工作的方案与总结,多年来她已形成习惯要细细斟酌;实施的过程,她追求踏实地到位,完美地完成。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内容很多,家里没有电脑,她就利用晚上来办公室学习;无论多晚,她都要细细梳理当日的重要工作,做下笔记,并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局内事务交流群”或“气象服务”群经常在晚上会收到工作的留言。对于展现单位风采、扩大影响力的大型活动,她亲力亲为,花费很多心思,努力推陈出新。
  节假日的值班、应急值班,她尽量让未在单位院内居住的班子其他成员先挑选。暴雨倾盆的汛期,即使有带班领导,强烈的责任感依然让她夜不能寐。不理解的认为她不 “放权”,其实,是“责任”二字让她深感不安。她也有过松懈的思想,但是这种消极转瞬即逝。“天道酬勤”的书法大字悬挂在她办公桌对面墙上,她抬头即见,每日必以此作为勉励。她狠抓作风纪律,每月亲自过问指纹考勤登记,坚定不移执行惩罚措施,并带头接受罚款或书写“舒芳某月缺签情况说明”。同时,她也不是一个不讲人情味的人,同事生病、有喜事,她都适时关心到位。与班子成员、干职工、思想有波动的干职工保持沟通,耐心谈心谈话,热情耐心接待退休老同志提取建议、咨询等。她时刻把“大家庭”意识传递给干职工们,将道德讲堂融于各项会议中,努力营造团结健康、乐观向上的氛围。“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中,沅江市气象局作为气象基层展现的团队精神风貌被中国气象局胜赞。
  做任何工作,她牢记“认真”二字,始终尽力而为。她把“勤能补拙”、“笨鸟先飞”这些谚语落实到极致,以多熟悉多做来努力弥补自身缺陷。坐久了,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躺一会以缓解腰椎突出的疼痛。在防雷体制改革的转折档口,她要求大家坚决不打“擦边球”,规范执行国家政策、改革要求,不要“觊觎”不规矩的收入;同时,她锐意进取,多方汇报,成功争取防雷监管经费20万元纳入公共预算。在省直机关党校学习的20多天,班子成员只有一位留局的情形下,她非常体谅地主动承担了单位一些需紧急完成的工作,有一次她奋斗到凌晨3点,终于完成基础建设的项目申报,眼睑、嘴角都长起了水泡。今年环境保护攻坚战之“三治”工作打响,她积极部署;脱贫攻坚战役中,她与结对帮扶对象倾心聊天,认真思索脱贫对策,积极奔波;不仅如此,她还乐善好施,经常帮助社会上需要救助的同志。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