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朱劲:坚定理想信念 重大气象服务坚守一线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发布日期: 2018-08-15 10:09

【 字号:

朱劲同志,28岁,2013年6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从事长期气候预测及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任中共株洲市气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工作表现突出,多次荣获市局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

该同志立场坚定,思想进步,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贯党的十七大精神,用心领会科学发展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在市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尽职尽责,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认真细致,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用心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朱劲同志注意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具有较高的业务专业素养,2017年6月22日~7月2日株洲出现了一次超历史极值的超强降水过程。6月19日朱劲同志制作并发布了《一周专题报告》呈送相关部门,并迅速将强降水预报预警信息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汇报。6月23日16时株洲市气象局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6月24日22时株洲市政府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命令》,7月2日20时,株洲市将防汛应急响应升级至二级。“水情就是命令”,此次长达十多天的持续暴雨天气对预报员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朱劲始终坚持参加会商,时刻注意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协助台领导做好此次持续性强降水的气象服务工作。此次过程给株洲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城乡内涝严重,多处出现地质灾害及重大险情,但由于市气象局及时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市政府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提前准备防灾救灾,及时转移群众6771人,株洲全市无一人伤亡,并把经济损失降到了最低。朱劲同志在此次大暴雨过程服务中充分发扬了预报员吃苦耐劳、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时刻坚守一线,关注雨情,及时制作发布预警信号和气象服务产品,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此外,朱劲多次组织并参加过程技术总结的编写,提升预报预警服务水平,并发表论文《株洲市一次特大暴雨天气过程分析及预警服务》,在年会中获优秀论文。该同志乐观积极,带动性强,在2017年市局的重心工作——湖南省预报员技能竞赛的筹备工作中,积极准备备赛材料,带领三个队员在长期备战的紧张状态中坚持训练,并主动跟其他两个队友分享备战心得和成果,在湖南省技能大赛第十二届气象行业技能竞赛暨第六届全省气象行业天气预报技能竞赛中屡创佳绩,获得个人三等奖、团体第二名、现场问答团体一等奖、历史个例三等奖的历史最佳成绩。朱劲同志被湖南省气象局授予2017年湖南省年度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在日常生活中,朱劲同志待人友善,以做一名合格优秀党员的严要求、高标准来约束自我、规范自我、激励自我、鞭策自我,对待长辈谦逊有礼,在广大干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切实做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应尽职责。

朱劲同志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强烈的事业心,他用自己的言行履行了共产党员职责,赢得了领导和职工的广泛好评。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