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潭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颜稳清

发布日期: 2021-10-09 16:52

【 字号:

9月30日下午,湘潭县气象局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党支部书记、局长周小兵主持。
    报告会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党校副校长、讲师王耀做专题讲课。王耀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成就和重要启示、如何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做重点阐述,全面、准确、深入地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宣讲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同时宣讲了湘潭县作为红色热土在百年党史中彰显的担当作为,全体党员备受启发,反响热烈。
    会议强调,要通过深入系统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激发起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政治保证。
    一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气象台站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领悟,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要坚定信念,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宣讲内容,开展多形式的宣传宣讲。要加强宣传宣讲,确保组织有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依托联点共建新时代文明站、“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深入农村、社区等单位组织学习宣讲,做到深入人心。
    三是要奋发勇为,着力提高气象服务精细水平,全力服务地方经济,走好新赶考之路。要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落实好区域自动站升级改造项目,全面推动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提高监测预警能力,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实现湘潭县“文明提质、百强提位、发展提效,争当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目标,贡献新时代气象力量。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