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预报员建言献策活动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发布日期: 2021-10-09 16:49

【 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做好气象预报预警服务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融合,近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气象局积极组织预报员开展建言献策活动。
    活动以“提高预报准确率和预警时效”为主题,重点针对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和大城市监测预报预警能力不足,如何提升灾害性天气分区域、分时段、分强度预报能力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
    活动中,湘西州气象局高度重视,局党组成员、分管业务工作的副局长郑逢春组织州气象台全体预报员参加中国气象局预报司举办的“21.7”河南极端暴雨预报技术交流视频会,并召开“提高预报质量、预警时效”专题座谈会,复盘总结近年来发生在湘西州的重、特大天气过程,针对今年以来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重发给山区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带来的新形势和新挑战,充分调动预报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鼓励预报员从工作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提升工作效能的举措和建议。
    此次活动湘西州气象局分别从地(市)级预报员职责定位、预报员评价激励机制、预报业务考核、预报业务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15条建议,活动强调,作为气象工作者,一定要扛起身上肩负的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大力发展研究型业务,对标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努力提高天气预报水平和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充分发挥好湘西新一代天气雷达的作用,用好丰富的雷达产品着力提高预警信号准确率和提前量,为地方党委政府、社会公众、专业用户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产品,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红色湘西、生态湘西、文化湘西、开放湘西、幸福湘西作出气象部门应有的贡献。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