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长沙:联合开展“重走革命路 争当奋进标兵”青年理论小组联学活动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朱姣 彭月 王向

发布日期: 2021-08-31 17:41

【 字号:

8月31日,由长沙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华波带队,长沙市气象局党支部、望城区气象局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赴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秘密电台”“周之翰故居”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瞻仰革命遗址,缅怀革命先烈,开展以“重走革命路 争当奋进标兵”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望城区是革命老区,桥驿更是长沙革命最活跃的区域之一,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桥驿涌现出许多革命英烈,谱写了光辉的历史篇章。据了解,湖南和平解放秘密电台工作站旧址于2011年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和平起义时中共与国民党湖南当局联络所设置的秘密电台旧址。紧接着学员们参观了“周之翰故居”,张华波一行走进故居展区,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回顾了革命先烈的崇高风范和仁人志士的奋斗史。先烈们英勇顽强和大无畏精神令学员们十分钦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随后,在洪家村村部,望城区气象局党支部书记张淼文讲党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活动最后是诵读红色家书,讲好红色故事。3位青年代表分别讲了革命先烈杨开慧、赵云霄、周以栗的红色故事。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