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湖南省气象局制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来源: 

作者: 罗琨

发布日期: 2021-06-07 10:25

【 字号:

湖南省气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在前期开展党史学习的基础上,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从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需要出发,从群众关心的问题、基层面临的实际困难入手,制定了《湖南省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

清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落实中国气象局办实事任务清单,按照上下联动的要求,根据各项任务措施,逐条明确责任处室;二是湖南特色办实事项目,共五大项:提高气象预报预测准确性、延长预警时效性;助力乡村振兴,强化粮食安全生产气象服务;推进气象政务服务;加大对艰苦、边远地区基层气象部门支持力度;解决基层台站、干部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每一项都制定了具体的措施。

6月4日召开党组会正式审定通过了《湖南省气象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任务清单》。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局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责任单位抓好任务落实。在任务推进过程中,局领导要带头下基层听意见,要带头出实招解难题,并将其与“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调研活动等结合起来,着力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上下功夫,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

二是机关各处室要根据任务分工,逐条明确或细化行动措施,责任到岗、到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在工作推进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三是全省气象部门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项学习,做到上下同题、学习同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效。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