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岳阳:组织召开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向伟

发布日期: 2022-01-25 17:10

【 字号:

1月24日,岳阳市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会议,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及岳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岳阳气象部门2021年度获得中国气象局、湖南省气象局、岳阳市气象局及地方政府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并向获得表彰的单位颁发了奖牌。4家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岳阳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阳作题为《行稳致远 稳中求进扎实推动岳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2021年,在省气象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气象部门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荣获全省气象部门综合考评第一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部署了2022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一是强化预警机制建设,持续做好递进式气象预报预警服务和精准靶向发布。强化城市高影响天气监测预警服务,完成气象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和区划。二是创新“气象+”服务,赋能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精细化农业气象服务、恶劣天气高影响路(航)段预警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三是强化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加快观象台建设,做好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气象服务。四是开展智慧公众服务,继续加强岳阳科普品牌建设,创新开展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五是提升中小尺度天气监测能力,加快卫星遥感综合应用体系市级试点建设。六是发展实况和短临业务,发挥精准预报龙头作用。提升暴雨、局地突发强对流预警准确率、提前量和精细化水平。七是推进气象大数据应用,加强信息网络空间安全,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八是完善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集成应用;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九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加强气象改革和治理。推动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清单。十是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