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湘西:组织召开全州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张宇

发布日期: 2022-01-21 16:19

【 字号:

1月21日,湘西州气象局组织召开2022年全州气象局长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气象局长会议及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州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1年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上,州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志科作题为《加快推动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湘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面对极端天气和复杂疫情,全州气象部门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构建气象防灾减灾新格局,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二是拓展中高端气象服务,赋能湘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稳固传统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中高端专业气象服务,围绕州第十二次党代会作出的“三区两地”发展定位和“五个湘西”主攻方向,紧盯地方政府具体部署和重大项目,以“气象+”新业态,主动融入和服务现代化新湘西建设。

三是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推进气象业务现代化,努力提高基础业务质量。

四是完善支撑体系,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

五是推动改革创新,大力提升气象法治能力和管理水平。按照上级部署,加快推进重点领域改革,完善制度,创新机制,转变气象事业发展方式。

六是提升党建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表彰了州气象部门2021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对春节期间气象保障服务、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及廉洁自律等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推动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州气象部门要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质量提升年”行动,加快推动湘西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西贡献气象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