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株洲:召开全市气象局长会议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2-01-20 15:13

【 字号:

1月19日上午,株洲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全市气象局长视频会议。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胡春华副总理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及全国气象工作会议、湖南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气象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各县(市)局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株洲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媛作了题为《强化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为建设幸福株洲提供更高水平的气象服务保障》的工作报告。陈媛在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株洲气象部门肩负重大任务、经受重大考验、应对系列挑战,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面对极端天气多、疫情波动频繁、公众关注高等特殊形势,市局坚定政治立场、强化使命担当,部门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防灾减灾和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展现新作为、气象业务现代化迈出新步伐、气象法治建设和科学管理取得新成效,抢抓机遇、深化合作、推动创新、狠抓落实,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2年株洲市气象局将从以下十个方面切实做好气象工作:一是强化预警机制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二是创新“气象+”服务,赋能株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双碳”任务落实;四是开展智慧公众服务,优化民生气象服务供给;五是提升中小尺度天气监测能力,强化精密监测基础支撑;六是发展实况和短临业务,发挥精准预报龙头作用;七是推进气象大数据应用,完善信息化基础保障;八是完善科技人才支撑体系,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九是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全面加强气象改革和治理;十是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市气象局副局长张克非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全力推动株洲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张克非对近期做好春节、春运等各项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抓好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强化防疫意识,筑牢廉政防线等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会议还对2021年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