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全国生产月

省气象服务中心:为开福区应急业务知识培训班授课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曾彦彦 李甫

发布日期: 2022-06-23 16:02

【 字号:

会议现场。  拍摄:曾彦彦

李蜀湘作题为《基层预警信息发布业务》的讲座。  拍摄:曾彦彦

今年6月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6月23日上午,湖南省气象服务中心切实开展“气象知识进社区”活动,应邀为长沙市开福区街道社区(村)应急管理培训班授课。全区16个街道260余名防汛责任人参加培训。

省气象服务中心工程师、天气预报节目主持人李蜀湘作题为《基层预警信息发布业务》的讲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七十周年重要指示精神、12379湖南突发信息预警发布系统、如何科学应对气象灾害等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重点介绍了递进式预警服务与精准靶向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大家科学运用气象信息,打出“提前量”,筑牢“安全墙”,防御覆盖“最后一公里”。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会场人员发放《湖南灾害性天气预警消息实用知识手册》。

讲座反响热烈。“通过培训能加深全区相关责任人对气象预警的了解,提升风险意识,推动全区应急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开。”福区应急管理局防汛抗旱科科长熊正红说到。开福区捞刀河街道大兴村安全专干谢杰告诉记者,气象预警信息能更快捷地提示灾情到来,以后会更加重视并据此迅速采取措施。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