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全国生产月

溆浦:联合多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马育虎

发布日期: 2022-06-16 15:44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弘扬“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安全第一”理念,6月16日,在溆浦县人民政府组织下,气象、民政、应急、住建、发改、卫健等20多个单位,围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主题,在警予广场联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活动。

“最近还有暴雨天气吗?手机上的天气预报准确吗?打雷的时候打电话安全吗?”在气象局咨询台前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对这些问题一一作了回答,同时结合宣传资料就如何做好防御夏季雷电灾害、防范暴雨洪涝灾害等应急措施进行讲解。

在活动宣传现场,气象局通过摆放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展板、发放气象防灾减灾资料、悬挂宣传条幅、讲解气象灾害防范知识等多种形式,向市民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方法。同时,宣讲员结合当地气候特点宣传介绍了本地的易发气象灾害,并以暴雨洪涝灾害为重点,向市民阐述了暴雨天气的形成机制、易发季节、应对措施。此次活动,气象局共展示气象防灾减灾展板4块,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气象咨询20余次。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高了市民的气象灾害隐患识别及风险规避能力,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增强了百姓安全生产意识,推动溆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