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2年全国生产月

株洲:“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时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冯璨

发布日期: 2022-06-10 16:25

【 字号: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9日上午,根据省局安委办及市安委办要求,株洲市气象局“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如期开展,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两大部分,一是由办公室主任匡舒也作题为“株洲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探讨”的安全生产月知识宣讲。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2021版新《安全生产法》”为切入点,根据株洲气象部门实际情况,对我局安全生产重点领域和隐患排查进行了详尽的讲解,让干部职工真真切切感受到气象工作中无处不在的安全工作,尤其在人影和防雷监管工作上时刻将“安全”记在心中、印入脑里的重要性,让大家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奏响安全之歌,做到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为单位负责,宣讲完后趁热打铁组织大家观看了《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警示教育片。二是邀请了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培训部的刘锦泉教官来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刘锦泉从火灾发生后报警的注意事项、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防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培训,最后还进行了反恐和消防的实战演习,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气氛热烈。近三小时的活动,内容丰富、生动翔实,受到了全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该局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刻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发生很多时候是可以避免的,安全事故的教训是惨痛无法后悔的,“千里之堤,毁于蚁穴”,安全无小事,任何事情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从小处着想,记住,生命无法重来,安全不能等待!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