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气象普法发布机构: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16日 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国家 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开展国家

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报道)


   7月,湖南省气象局政策法规处以“行业组考”形式组织全省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参加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法。

   湖南省气象部门自2020年起即作为湖南省5个先行先试单位之一自行组织开展学法考法工作,自行组织实施是指:省局法规处负责省局机关学员的学法考法工作,并管理各市(州)气象局、省局各直属单位的管理员;省局各直属单位负责本单位学员的学法考法工作;各市(州)气象局负责市本级学员的普法考法工作,并管理所辖县(市、区)气象局管理员;各县(市、区)气象局负责管理本级学员学法考法工作。气象部门自行提交题库、自行确定学法考法日期、自行组织实施。2020年我局圆满完成此项工作,得到省司法厅充分肯定。

   2021年省局政策法规处充分总结经验,与省司法厅充分对接,对涉及到的问题进一步认真讨论,明确工作思路,在此基础上印发了《湖南省气象部门2021年学法考法工作方案》,并认真实施。目前已完成题库更新、管理员与学员信息维护、确定考试日期等工作。目前全省共有1497名学员开展学法,其中60%已完成学分,819日、26日将开展考法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