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局关于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延续申请的提示性公告

发布时间:2022-10-13 09:09

各有关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

我省部分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将于2023年1月18日到期,根据《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中国气象局令第38号)第二十一条规定“取得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的单位,应当在资质证有效期满三个月前,向原认定机构提出延续申请。原认定机构根据年度报告、信用档案及资质申请条件,在有效期满前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逾期未提出延续申请的,资质证到期自动失效”,特作如下工作提醒:

一、时间节点

资质即将到期的检测单位要高度重视资质延续申请的时间节点,务必于资质证有效期满三个月前,向原认定机构提出延续申请,超过此时间节点“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将无法接受申报,资质证书到期将自动失效。(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提交截止时间为:2022年10月17日)

二、资质延续申请步骤

1.登陆“中国气象局行政审批平台”(网址:https://zwfw.cma.gov.cn),进入“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资质认定”行政许可事项模块,选择“资质延续”子项,提交相关申请材料。

2.资质延续申请受理通过后,各有关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单位配合做好现场核查和现场考核相关工作。

三、即将到期资质单位名单如下:

湖南省气象局

2022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