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任务专班)经费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成交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21-11-16 16:27

郴州市气象局苏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任务专班)经费采购项目竞争性谈判采购项目于2021年11月12日结束,现将成交结果公告如下:

一、采购人名称郴州市气象局

二、采购项目名称:苏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任务专班)经费采购项目

三、预算金额:700000.00元

四、编号

采购代理编号:HNZT-CZ-2101

五、邀请供应商的情况:

1、供应商产生方式:

)公告邀请( )供应商库抽取(√)采购人、专家推荐

2、采购人及评审专家推荐方式的推荐意见

采购人推荐意见

供应商名称

湖南省气候中心

推荐意见

该单位业内口碑好,市场信誉评价高,有同类项目经验,具备实施本项目的相应技术能力。

评审专家推荐意见

供应商名称

湖南省气象台

推荐意见

符合采购文件要求

供应商名称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湖南省防雷中心)

推荐意见

该中心承担气象灾害风险分析、事故鉴定、技术服务、灾害研究等工作,技术力量强,人员配备合理,经验丰富。

六、谈判情况:

序号

供应商名称

最后报价(元)

评审结果

1

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湖南省防雷中心)

695000.00

1

2

湖南省气候中心

696100.00

2

3

湖南省气象台

698000.00

3

七、成交信息:

供应商名称:湖南省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湖南省防雷中心)

供应商地址:长沙市雨花路163号

成交金额:695000.00元

八、主要标的信息:

名称

苏仙区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气象任务专班)经费采购项目

服务内容和成果

1)基础数据收集与整理

地面气象站资料:主要包括1989年以前纸质版气象历史数据信息化处理;区域站建站以来数据长序列基础数据库构建。数据来源于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均从经过审核后的信息化资料中提取。包括苏仙区附近国家气象站和区域自动气象站资料。国家气象站资料主要用于致灾因子阈值确定、灾害风险区划等,涉及暴雨、干旱、高温、低温、大风、冰雹、雪灾、雷电和台风等9种等气象要素及天气现象,可包括:

暴雨:降水量多年均值,历年暴雨日数,不同历时历年最大降水量,暴雨过程的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长、累积降水量、平均日降水强度等。

干旱: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过程降水量、过程降水距平百分率、平均气温距平、最长连续无降水日数、年降水量、年轻旱日数、年中旱日数、年重旱日数、年特旱日数、年最长连续干旱日数、年最长干旱过程开始时间、年最长干旱过程结束时间、年最长干旱过程强度、年最长干旱过程评估等级;年最强干旱过程开始时间、年最强干旱过程结束时间、年最强干旱过程强度、年最强干旱过程评估等级、年干旱过程总次数、弱干旱过程次数、较强干旱过程次数、强干旱过程次数、特强干旱过程次数。

高温: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影响范围、平均最高气温、平均最低气温、日较差、风速、相对湿度、过程平均最高气温、过程平均最高气温距平、过程日平均最高气温、过程日平均最低气温、过程日平均气温、单日最高气温、单日最低气温、单日平均气温、单日最低气温出现日期、单日最高气温出现日期、单站最低气温日值、单站最高气温日值、单站最低气温出现日期、单站最高气温出现日期。

低温: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最大降温幅度、累计降温幅度、日最低气温、过程最低日平均气温、其他致灾因子、致灾因子统计值。

大风: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影响地区、大风分类、风速;不同季节大风占全年比重。

冰雹:降雹日期,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降雹时极大风速等。

雪灾:开始时间、结束时间、持续时间、累积降雪量、最大积雪深度、积雪日数、最低气温。

雷电:发生时间、发生地点、发生区域、雷击类型,分月雷灾总数。

台风:开始时间、结束时间、过程最大风速、过程累积雨量、过程最大日雨量等。

气象灾害资料:苏仙区全域历史气象灾害资料,一部分来源于湖南省气象信息中心的信息化资料以及气象年、月报表;另一部分来源于地方志、灾害大典、网络信息、文献、与县普查办等开展数据共享等渠道获得灾情数据,收集应急、农业、水利水文、交通、林业等部门的年度技术报告或年度总结,对发生过的暴雨、雪灾、干旱、高温、低温、冰雹、大风、雷电、台风等气象灾害事件、过程和影响进行调查分析,建立9类气象灾害事件数据库以及建立历史上重大气象灾害典型案例调查事件库

2)危险性评价

根据不同气象灾害的发生特点,以及前期资料收集情况,开展苏仙区气象灾害的特征调查和致灾孕灾要素分析,评估主要气象灾害的致灾因子危险性等级。

3)成果制作及报告编制

汇集前两阶段所得的各种资料、数据,制作相应危险图集,编制相关技术报告。

成果:

3.1数据成果:暴雨、雪灾、干旱、高温、低温、冰雹、大风、雷电、台风9类气象灾害的面向不同致灾强度的危险性评估数据库

3.2图件成果:县级暴雨、干旱、台风、高温、低温、大风、冰雹、雪灾、雷电的致灾危险性评价图

3.3文字报告成果:县级暴雨、干旱、台风、高温、低温、大风、冰雹、雪灾、雷电致灾危险性评估报告。

服务要求

1、数据安全管理、保密责任。

1)成交供应商须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办法》、《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暂行规定》、《国家秘密载体保密管理的规定》等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文件的要求,对项目成果资料进行有效管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

2)成交供应商有责任和义务进行经常性的保密教育和检查,落实各项保密措施,使所属人员知悉与其工作有关的保密范围和各项保密制度。不得擅自非工作需要复制、存储涉密信息。项目结束时,成交供应商须对检查使用的软件和设备的存储器按保密规定保管或脱密处理。一旦发生泄密涉密事件,成交供应商负全部责任。

3)本次项目成果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属于郴州气象局。未经允许,成交供应商不得以任何借口留存及给第三方使用本项目的普查成果,否则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和经济责任。

2、售后服务要求及承诺

成交供应商应根据本采购项目特点提供长期良好的售后服务,并在响应文件中提供详细具体的售后服务承诺条款及保证(如售后服务、电话响应、现场响应等),成交供应商也可视自身能力,在响应文件中提供更优、更合理的售后服务承诺。

服务时间

自合同签订之日起至2022年03月30日之前完成

验收标准

本项目以国家、湖南省、郴州市下发的验收要求为准则,采用一般程序进行验收,验收报告作为申请付款的凭证之一。

九、代理服务收费标准及金额:代理服务收费金额:¥10425.00,由成交供应商支付

十、谈判小组成员名单

评审小组职务

姓名

产生方式

参与过程

备注

组长

陈杰

随机抽取

全过程

组员

王开生

随机抽取

全过程

组员

杨湘婧

采购人授权

推荐供应商

组员

黄丽君

采购人授权

谈判

十一、凡对本次公告内容提出询问,请按以下方式联系。

1.采购人信息

   称:郴州市气象局

地址:郴州市北湖区兴城路11号

2.项目联系方式

项目联系人:邓进

电   话:18273500149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称:湖南中泰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李红燕

电话:19158030801  0735-2156668

地址:郴州市北湖区御泉城市花园1号栋2113号

十二、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参与采购活动的供应商认为采购过程和成交结果使自己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按法律、规章及《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政府采购质疑答复和投诉处理操作规程>的通知》(湘财购〔2019〕20号)文件规定向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提出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