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气象局机关服务中心

一、主要职责

1.参与湖南省气象局后勤事业发展规划、计划的拟订;承担湖南省气象局机关、直属单位后勤工作的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 2.负责与湖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和长沙市、区、街道、社区,水电气、公安、消防、环卫等有关部门的对口联系及相关工作的协调、组织和实施。 3.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包括南北两院,下同)及乌山基地、马山基地的土地、局管房屋的产权产籍管理、房产综合开发、安全运营监督管理。 4.负责湖南省气象局机关公务活动及有关会议的接待服务保障、公务用车服务、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湖南省气象局机关文印、报刊杂志订阅和邮件分发等具体工作。 5.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及乌山基地、马山基地的基本建设和环境的规划与实施,局管房屋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修缮维护等工作。 6.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水、电、气以及中央空调等基础设施的统一规划、建设、调配和运行管理;承担节能管理日常工作。 7.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办公、业务用房和住宅、公寓及配套服务用房、公共区域的物业管理工作。 8.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安全保卫、消防、环境绿化、公共卫生、疾病防控等安全生产与综合治理具体工作;负责湖南省气象局集体户口户籍管理工作。 9.负责湖南省气象局园区饮食卫生、饮食安全的归口管理和餐饮保障服务工作。 10.负责湖南省气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住房制度改革工作。 11.完成湖南省气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领导

周 伟    副院长

周 铁    副主任

邢燕娜    副主任

卢 伟   

三、所属机构

运行保障科、北院物业科、南院物业科、机关事务科、资产运营科、办公室

四、联系电话

  0731-856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