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株洲是一座历史文化古城,是炎黄文化的重要发祥地,素有“东方莱茵河”之称的湘江穿过整个株洲市区,株洲市气象局就座落在这美丽之城的荷塘区。 株洲气象事业始于1954年1月,株洲市气象局属正处级事业单位,实行“部门为主,双重领导”的管理体制,既按中国气象局和湖南省气象局部署,承担全市或地区性任务,又是同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依法履行国家赋予的气象行业管理、气象业务和服务、气象灾害防御、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为国家安全及地方防灾减灾、社会经济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气象保障,完成地方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 株洲市气象局设办公室、业务发展科、人事教育科、法规与减灾科四个内设机构和气象台、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装备后勤服务中心、财务核算中心等五个直属单位,设株洲国家基本气候站、醴陵市气象局、攸县气象局、茶陵县气象局、炎陵县气象局等五个县级气象局(台、站)。全市气象部门现有在职职工92人,退休职工72人。 近年来,株洲市气象局坚持公共气象的发展方向,大力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各项工作成果丰硕。2016年获评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气象部门综合目标工作考评优秀单位、全省气象部门创新工作奖、株洲市“抗洪救灾先进集体”;从2002年至今连续三届获评“省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二、部门领导

张克非    党组书记、局长

瞿优超    党组成员、副局长

易 飞    党组成员、副局长

三、所属机构

株洲市局办公室、株洲市局业务科、株洲市局人事科、株洲市局法规科、中共株洲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株洲市局气象科技服务中心、株洲市局防雷中心、醴陵市气象局、攸县气象局、茶陵县气象局、炎陵县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31-2249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