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气象局

一、主要职责

衡阳市气象局是科技型、基础性社会公益事业单位,实行气象部门与地方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气象部门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和以中央与地方双重财政保障机制,主要职责有三大块:一是组织开展综合观测、预报预测等基本气象业务;二是组织开展决策服务、公众服务、专业服务等公共气象服务;三是组织开展防雷安全、施放气球、气象探测环境保护等气象社会管理工作。 衡阳气象事业始于1932年,1984年6月被湖南省气象局正式定名为衡阳市气象局。衡阳市气象局现设4个管理科室、5个直属单位、10个县级气象台站,另设有市政府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防雷减灾办公室2个地方机构。全市气象部门现有在职人数132人,在职人员中具有中级资格以上职称77人,其中高级职称资格17人,中级职称资格60人。硕士以上学位12人,本科以上学历人数79.4%。自2006年起我局连续两届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近三年来,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连续获评市级先进单位,各项气象工作均得到了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二、部门领导

刘从省    党组书记、局长

肖 健   

成少丽   

凌 亮   

三、所属机构

衡阳市气象局办公室、衡阳市气象局业务发展科、衡阳市气象局人事教育科、中共衡阳市气象局党组纪检组、衡阳市气象局装备中心、衡阳市气象局法规与减灾科、中共衡阳市气象局直属机关委员会、衡阳市气象局财务核算中心、工会、衡阳市气象台、衡阳市气象观测站、衡阳市农业气象观测站、灾防中心、防雷减灾办、执法队、行政审批科、衡阳市气象科技服务中心、衡阳市气象学会、衡阳县气象局、衡南县气象局、衡山县气象局、衡东县气象局、耒阳市气象局、常宁市气象局、祁东县气象局、南岳区气象局

四、联系电话

  0734-8225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