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株洲:市气象台荣获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

来源:  株洲市气象局

作者: 胡毓灵

发布日期: 2023-01-10 17:22

【 字号:

1月9日,2023年全国气象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通报了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各项工作表彰情况,其中,株洲市气象台荣获2022年全国气象部门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

株洲市气象台多次荣获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集体、省市抗洪抢险先进集体、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等嘉奖。2022年株洲市气象灾害频发重发,相继出现了暴雪、洪涝、干旱、高温等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株洲市气象台13名预报员始终冲锋在前、精心组织、科学分析、昼夜奋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当好防灾减灾的“千里眼”和“顺风耳”。

特别是5月29至30日的暴雨天气过程,株洲市气象台早在5月23日开始,便连续发布《气象专题报告》《重大气象信息专报》,早部署、早安排,及时启动应急响应,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针对性发布各类气象服务材料和预警信号,为全市防汛救灾提供了准确的决策依据。此次过程24小时最大降雨量达104.7毫米,由于措施到位。防范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得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肯定,市气象台台长李细生获得中国气象局点名表扬。

面对下半年持续无有效降水的干旱形势,株洲市气象台通过精准预报预测和指导开展人工增雨作业,积极应对抗旱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在多起森林火灾中,全体气象台预报员日夜坚守,密切监测天气形势,实时关注雷达回波,每半小时不间断地高频次报送《森林火灾气象监测预报服务专报》,共计发布245期,为成功扑灭森林火灾提供气象技术支撑,获得市委书记高度肯定。

下一步,株洲市气象局将把荣誉作为新起点,戮力同心、锐意进取,为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审核:匡舒也 谭萍)


编辑:曾彦彦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