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吉首: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发布日期: 2022-10-13 15:01

【 字号:

为协助做好全市疫情防控风险排查,10月11日至12日,吉首市气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志愿服务,奔赴雅溪社区和己略乡结联村,党员干部带头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为全市抗击疫情贡献了坚实力量。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我给您录入信息。”在雅溪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市气象局志愿者身穿蓝色防护服,正在为前来采样的市民扫健康码录入信息。市民迅速依次进行核酸样品采集,中途发现信息录入系统突发故障,志愿者立即用纸和笔对市民的身份信息进行手写登记,有效确保核酸检测顺利进行。

在己略乡结联村,市气象局志愿者们除了在布设的核酸采样点做好信息录入和秩序维护等工作之外,还需要对部分腿脚不便的村民开展上门核酸采集,确保核酸筛查不漏一人。接着,志愿者们对市外返乡重点人群进行摸排管控,做好村民的防疫思想工作,杜绝因人员流动导致的疫情传播隐患。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吉首市气象局把疫情防控作为重点工作任务来抓,党员干部们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严格遵守防疫规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有序配合做好每轮全员核酸检测,认真对市外返吉职工及家属进行摸排,筑牢疫情防控常态化坚固防线。

(审核:吴飞,梁潇)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