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省气象台:积极科普气象知识 点亮科技志愿服务之火

来源:  湖南省气象台

作者: 龙晴柔

发布日期: 2022-09-16 09:30

【 字号:

9月15日,天心区2022年“全国科普日”启动式暨“满天星”科技志愿者示范活动在湘府英才小学举行。在科普日启动仪式上,省气象台科普志愿者杨云芸参与“播种志愿火种 传递科技之梦”薪火相传仪式,手持火炬,共同点亮科技志愿服务之火,展现出科技志愿者之间薪火代代相传的精神。

接着,省气象台科普小分队以主题为“奇妙的地球”,从看云识天气、二十四节气两个切入点分别进行了两场生动活泼的现场科普知识讲座,结合趣味小实验,增强青少年对于科普的兴趣,并在现场进行趣味问答互动,随机赠送气象防灾减灾明信片、二十四节气书签等气象科普纪念品。

据悉,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湖南省气象台积极发挥优质资源,推动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气象对于生活、工作、防灾减灾等方面的作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弘扬科学精神,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到来。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