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邵阳:市气象局全面吹响抗“疫”号角

来源:  邵阳市气象局

作者: 王旭菲

发布日期: 2022-04-22 16:21

【 字号:

4月18日,邵阳市双清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面对突发疫情,4月19日上午,市气象局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部署会,启动局内三级预警,部署全局防疫工作,保证全局内部安全的同时,确保各项业务系统稳定运行。

多措并举,保证局内安全稳定

市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局办及时传达地方党委抗疫政策,每天统计职工健康码,宣传全体职工积极配合第1至3轮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市交通管制的情况下,按照要求办理通行证,接送业务人员上下班,确保业务工作稳定运行。对办公区域实行严格有序的封闭式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同时做好局内宿舍区封闭管理、清洁消毒等工作。

科学排班,业务工作不断档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气象局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同时,市气象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三分三备”应急预案应对此次突发情况,做到工作区和生活区分区封控、楼宇分层管控、业务行政工作人员分组值班,确保干部职工安全和各项业务不中断。按照要求和需要,履行气象部门职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气象保障服务。

支援抗疫,志愿者就近服务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和创文办联合发文要求,市气象局党员同志冲锋在前,8名党员同志加入志愿者由市里统一调度,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就近积极参加本街道社区志愿服务活动。21日上午,由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建东带领党办、创文办、气象学会党员志愿者购买、赠送雍翠社区抗疫急需物资近2000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气象局将坚守岗位,守在一线,彰显责任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全力助力邵阳打赢此次防“疫”战役。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