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平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大力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发布日期: 2022-04-14 17:06

【 字号:

“一心为民办实事,结对帮扶显真情”。4月13日,平江县虹桥镇天景山村向正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平江县气象局驻村工作队长邹以平送上锦旗。
    平江县气象局2021年5月向天景山村派遣驻村工作队,开始该村的乡村振兴结对帮扶工作。不到一年时间,村子和县气象局、工作队结下了深厚的友情。
    通过走访调研,得知天景山村干旱较为严重,对当地黄桃种植影响颇深,县气象局在天景山村建设了1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移动站点,以服务当地及周边村子的农业生产。
    疫情形势严峻的时候,县气象局立马送来口罩、洗手液等一批防疫物资,邹以平带领村组干部一周内完成了全村的“两码一证”摸排。
   为促进天景山村的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消费扶贫,县气象局又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形式,积极采购村里的牛肉和蜂蜜等农副产品。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重考验,平江县气象局积极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开展定期检查、动态管理,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目标的实现。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