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嘉禾:开展“春播春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郴州市气象局

作者: 李刘

发布日期: 2022-04-11 16:45

【 字号:

“感谢县气象局专家们,向我们及时提供天气预报,以便我们合理安排农事时间,为我们送来病虫害预防药剂,还为我们带来烟叶生产专业技术指导。”烟农代表雷三圣激动地说道。

4月7日上午,嘉禾县气象局党支部联合县烟草专卖局总支第四支部,前往普满乡板贝村烟田基地开展“春耕春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为解决烟农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本县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员干部们深入烟田,走访烟农。走访期间,调研人员发现烟苗受持续性晴热高温天气影响,长势不佳。针对这一问题,县气象局工作人员结合近期天气趋势预报,为烟农提供春播春管相关气象服务,提出有效病虫害防御措施和田间蓄水方案,并且推荐烟农关注使用郴州农业智慧气象微信公众号和“天帮忙”APP。在公众号和APP上面不光提供本地最新的天气和农业资讯,还会及时发布农业专题信息,方便农户们及时接收查询农业气象信息。气象局工作人员一边讲解,一边手把手教农户安装使用。“这个东西很好啊,我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在软件上留言,还会有专家回复我们。”农户们积极了解软件的功能,并开展热烈讨论。

县气象局支部书记刘素平表示,烟农的需求就是气象人的追求,今后嘉禾县气象局将更加努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为烟叶生产保驾护航。


编辑:林城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