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娄底:合力抗疫冲锋在前 筑牢抗疫防线

来源:  娄底市气象局

作者: 徐缘缘

发布日期: 2022-04-07 15:03

【 字号: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娄底市气象局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安全防线。4月5日,市气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做出尽快对单位院内人员情况进行精准摸查的指示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众多党员、青年干部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在市气象局领导的带领下迅速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和青年先锋队投身无疫社区建设,开展疫情防控“敲门”专项行动,穿梭在各楼各单元,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行动轨迹,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防疫物资。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您好,请问家里目前居住几口人?近期有去过哪些地方?”为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志愿者们开展地毯式的排查,精准细致掌握每家每户的人员情况,并建立疫情防控期间服务群,以便及时做好后续服务,全面从严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

晚上22点,办公室依然亮着灯,负责信息采集的局领导、志愿者正在马不停蹄地汇总各栋各户信息,形成疫情防控“敲门”专项行动摸排情况表。根据摸排情况,志愿者们主动申请次日值班值守,并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做好基础生活服务。

为及时了解院内人员流动情况,织牢群防群控防线,4月以来,市气象局前后开展了三次疫情防控“敲门”专项行动,组织志愿者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物资并送货上门。

“社区工作人员已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检测,请各位家属提前为其做好准备。”疫情防控服务群的消息一条一条在滚动,这一条得到了很多家属的点赞和支持。根据院内老同志们的身体情况,市气象局主动与社区取得联系并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工作。“还能想到我们,为我们上门服务啊,你们真的太好了,太辛苦了,谢谢,谢谢。”90多岁高龄的王奶奶连连向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表示感谢。

“社区人员已就位,请大家前往指定地点做核酸检测。”4月6日,市气象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耕塘社区和医护人员开展集中核酸检测,维护现场秩序。“今天至少检测了1000余人,医护人员真的很辛苦,我们必须保护他们和群众的安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的党员们说到。直到晚上19点他们才结束一天的任务。

单位院内、院外人员井然有序地忙着,院门口的志愿者也一样在坚守,值守台上整齐地放着口罩、消毒水、洗手液、出入人员登记表。市气象局严格落实市疫情防控要求,逐人逐车查验“场所码”和“行程码”,做好测温登记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据悉,为切实保障全院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2日娄底市气象局已针对单位职工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