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吉首:赴挂点村深入开展防汛防疫志愿服务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彭钰媛 罗恒 满延辉

发布日期: 2021-08-31 11:20

【 字号:

为做好防汛抗旱与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建设美丽乡村,8月27日,吉首市气象局赴挂点村——己略乡结联村开展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中,吉首市气象局志愿者为结联村委送去防疫物资,认真询问全村疫苗接种人数和外出务工人数,及时了解防疫工作情况,并捐赠防疫经费,助力全村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接着,志愿者们在农业气象技术人员的带领下通过对全村农业生产情况进行实地调查,发现主要农作物——水稻已经进入收获期,但由于眼下还处于汛期,日照与降水分布不均,对农作物生长造成了一定的不利影响,少量稻田出现倒伏和稻谷发芽的现象,农业气象技术员提醒农户要抓住有利天气安排收割,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马上要开学了吧,生活还习惯吗?”村干部龙绍平带着志愿者们来到防返贫监测户杨书再家中。正在复习功课的杨书再女儿杨芳站了起来,礼貌地和大家握手。志愿者递过米、油等生活用品后,开始促膝长谈拉家常,调查“两不愁三保障”到位情况,认真询问当前所面临的困难。户主杨书再常年慢性病,儿子今年患上了尿毒症,女儿还在读初中,全靠妻子独自一人打零工赚钱养家。见此特殊情况,市气象局全体干部职工自发捐款。

自全面脱贫以来,为了更好的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新农村,在市应急局和市气象局的合力帮扶下,结联村一直把防汛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多次对全村容易返贫的村民进行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压紧压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责任,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今年汛期,吉首市气象局持续开展递进式气象预警服务,覆盖范围更广预报服务更精细,将气象服务精准到村到人,进一步做好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防范,确保村民安全度汛。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