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平江:获市县两级年度考核优秀单位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发布日期: 2021-02-24 16:16

【 字号:

近日,岳阳市气象局和平江县人民政府先后公布了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平江县气象局在两级考核中均被评优秀单位。

2020年正值“十三五”收官之年,平江县气象局牢牢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紧密围绕湖南省气象局关于“作风建设年”“项目建设年”“开放合作年”的战略目标,加快科技创新,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一年来,县气象局坚持党建引领,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学习书屋,创建了全国气象部门政治机关先进单位;落实精神文明建设,开展气象文化进敬老院、进农村、进社区、上街道、入广场等20余次创建活动,在省级文明单位复查中被评为A级;狠抓气象服务质量,为全年汛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及高考、清明、国庆、春节等重点时期、重大活动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多举措开展部门合作,与农业、自然资源、水利、发电公司等部门联合制作发布专项服务产品;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联合应急、文旅广体、城管等部门开展防雷和气球施放安全监管,召开施放气球专题座谈会,开展防雷与施放气球安全宣传月活动;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帮扶工作,继续派遣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志愿者到村里开展帮扶工作,坚决打造一支永不撤走的扶贫队伍;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夯实领导责任,及时收集上报单位和小区人员流动情况。

据悉,平江县气象局已经连续5年获得全县综合绩效考核优秀单位。气象服务已经成为当地政府在防汛抗旱、保产创收、应急救援等工作中的重要技术支撑和信息支撑,县政府成立了专项保障基金维持气象服务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工作,并逐年加大对气象监测设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设施和气象信息发布系统的投入。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