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永州:坚持党建引领 “文明创建”结硕果

来源:  永州市气象局

作者: 刘世云

发布日期: 2020-11-23 17:44

【 字号:

文明,是一个单位的精神名片和发展灵魂。永州市气象局多年以来,坚持以党建引领全局工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全员参与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活动。自2018年顺利通过“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复查后,随即展开了“全国文明单位”的创建行动,以文明创建促进各项工作,实现了文明创建与气象事业共同发展的良性循环。11月20日,又传来了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特大喜讯。

永州市气象局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注重把党建工作与文明创建工作相互结合,建立“党建+文明创建”机制,形成了以党建带创建、以创建促党建的良好局面。局党组班子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局机关党委注重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机关一、二支部分别于2018年、2019年荣获“五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成为党建工作双重领导双示范支部荣誉的典范,3人评为全省气象部门“优秀党员”;2018年度党建工作在市直机关目标考核中获“优秀”,市局机关党委获 “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人分别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广大党员还在业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2011年至2018年,连续8年获全省综合目标管理先进达标单位;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永州市绩效考核优秀达标单位;2018、2019年连续两年获评市派驻村帮扶工作考核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2019年获平安建设先进单位;2018年获全省气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团体第一名,其中2018年罗潇获个人全能第一名;2019年罗潇被授予五一劳动先锋奖;2019年9月周明辉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县气象局局长”;陈扬日获2019年全市学习强国前十名。

局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2018年,市局通过“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复查后,制定了《2018-2020年永州气象局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规划》,并及时调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成员,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运行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按需要安排经费用于文明创建,为市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019年以来,市局持续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开展了“身边的榜样”、“文明科室”、“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最后经市局党组审定,共评选出“身边的榜样”6名,“文明科室”5个、“文明家庭”10个,并进行了表彰,号召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向他们学习。进一步激励了干部职工参与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了市局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市局的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成绩喜人,但精神文明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们将继续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抓文明、强队伍、提素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扬信念之帆,把牢思想之舵,奏响文明最强音,谱写气象新篇章,为永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文明之花”永葆鲜艳!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