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沅陵: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怀化市气象局

作者: 谢意权

发布日期: 2020-11-17 14:48

【 字号:

为推进脱贫攻坚,打好决胜年的每一场战役,按照每月开展一次帮扶干部对接入户活动的相关工作部署,11月14日,沅陵县气象局帮扶干部赴借母溪乡赵家山村开展走访迎检活动。

帮扶干部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进行亲切交流,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全面掌握贫困户面临的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且认真记录走访信息和家庭收入等情况。准确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和生产需要,积极帮助协调村部解决生活、生产等方面的实际问题和困难。走访过程中,贫困户纷纷感谢党和国家给予他们的扶持和帮助,感谢帮扶干部的走访慰问,让他们的日子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

帮扶干部还对已经脱贫的住户进行走访,了解他们脱贫退出以后的生活质量、生活美满度,详细记录最近的生活状况以及满意度,并认真对提出的困难进行积极探讨,商量解决方案、做出对应策略。

走访结束后,局领导根据走访登记的具体情况召开了扶贫专题会议,明确了帮扶责任和具体工作任务,从资金帮扶、项目帮扶等多方面研讨具体帮扶措施。通过不断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贫困户的生活和家庭经济状况都有了显著改善,已脱贫住户生活质量不断稳定提高,因户施策帮扶取得良好成效。沅陵县气象局将进一步强化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