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湘西:“线上+线下”深入开展节前消费扶贫工作

来源:  湘西自治州气象局

作者: 刘玥 刘文星

发布日期: 2020-09-29 16:59

【 字号:

“我要两只土鸡,一斤蜂蜜!”“蜂蜜给我也来一斤!”“帮我订200元的羊肉!”

9月24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气象局的微信工作群里热闹非凡,另一头,在湘西州龙山县里耶镇天堂村村部,州气象局驻天堂村第一书记刘文星正紧盯着手机,逐一记录群里同事们像雪花一样飞来的“订单”。

正值中秋、国庆假日来临之际,为严格落实湖南省、湘西州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关文件精神,让结对户们度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假期,湘西州气象局、州农机事务中心、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家后盾单位积极组织驻村扶贫工作队与结对帮扶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驻点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增收。

此次工作中,州气象局结对帮扶干部加强联系各自的结对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方式在线上广泛宣传、积极订购驻点村的各种农副产品,而线下,驻村队员结合实地走访及村内各项活动,深入动员结对户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在线上+线下的共同努力下,仅一周时间就收到了大量订单。

经统计,截至9月29日,湘西州气象局、州农机事务中心、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帮扶干部共在天堂村建档立卡户处购买、预定土鸡、蜂蜜、腊肉、羊肉等农副产品共15000余元,其中州气象局7000余元,占总数的近50%,有力促进了消费扶贫工作。

州气象局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全局干部职工将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发动和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消费扶贫行动中来,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以供需精准对接的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