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岳阳: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李良文

发布日期: 2020-09-29 16:58

【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月”活动的号召,岳阳市气象局积极鼓励和倡导职工加入消费扶贫行列,以消费扶贫实际行动帮助贫困户巩固脱贫成果。

9月24至27日,岳阳市第三届消费扶贫购物节成功举办,岳阳市气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工会组织优势,发动干部职工争做消费扶贫行动的参与者和践行者。你一袋大米、我两袋酱干……干部职工通过爱心认购、现场采购等方式参与消费扶贫行动,据不完全统计,在购物节现场全局干部职工采购金额超过了1万元。

除了参与消费扶贫购物节,该局通过扶贫网采购和单位食堂采购等方式大力采购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特别是扶贫产品,实现扶贫产品供给与单位“菜篮子”需求有效对接,用慈心善举将消费扶贫转化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

为拓宽结对帮扶贫困村农副产品销路,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还主动与当地重点扶持的汇民农林农民专业合作社对接,积极引导贫困户抱团入社、组团发展,收益连接,为贫困群众开辟新销路,助力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岳阳市气象局还将开展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常态化,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并以此为契机构建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