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平江:开展施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岳阳市气象局

作者: 张冰清

发布日期: 2020-07-24 17:25

【 字号: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平江县安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施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坚决打击无证施放气球的违法行为。

《通知》提出“召开一次会议、开展专题宣传、开展专项排查、建立举报制度、开展专项整治、开展专项培训”六大安全举措,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乡镇在干部职工人员会议上,传达贯彻施放气球安全管理的内容和工作要求,特别是各乡镇要就巡查排查、专项整治等要求进行全面部署,全面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到实处。强调各乡镇要结合安全生产“七进”活动,将施放气球安全知识纳入安全宣传重要内容,同部署、同宣传,并于8月底前,对本辖区内无证从事施放气球活动的公司或个人进行一次排查。

《通知》明确指出,10月底前由县气象局牵头,县公安、应急、城管等有关部门共同参与,开展一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打击整治一批无资质、未经许可从事施放气球活动的行为。

据悉,今年以来,平江县气象局对未经许可施放气球活动进行过多次打击和法治宣传。出动执法7次,责令停止违规施放气球行为3次,扣押违规施放气球71个,联合司法局、电视台开展法治宣传3次。为全覆盖打击无证、未经许可施放气球活动,县气象局积极向县安委办汇报,争取到县安委办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