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湘潭:与帮扶村联合开展结对帮扶技能培训

来源:  湘潭市气象局

作者: 张美丽

发布日期: 2020-07-15 16:23

【 字号:

7月13日,湘潭市气象局联合湘潭县河口镇三华村村委会,组织开展结对帮扶技能培训会,帮扶责任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会参加。

会上,三华村主要负责人及驻村工作队队长围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医疗保障等多个方面,对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传授实用致富技术技能进行详实的讲解宣传,并对现场帮扶责任人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随后,市气象局扶贫人员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心连心排忧解难。 

通过此次培训会,让贫困户从内心深切体会到国家对他们的倾力扶持,感恩党在脱贫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真切关怀,也进一步坚定了他们努力脱贫和勤劳致富奔小康的信心与决心。帮扶责任人纷纷表示,要时刻把贫困户的问题记在心里,加强帮扶力度,运用好各项扶贫政策,让贫困户真正体会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让扶贫更精准,为贫困户筑牢持续“两不愁三保障”的保障网,织密未来生活的幸福网。

据了解,为提前做好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跟踪监测,特别是住房保障、安全饮水、纯收入的跟踪监测,今年6月以来,湘潭市气象局就主动深入三华村51户118人贫困户家中走访,对照“二十看二十问”的主要内容,逐条排查询问。同时,全面了解贫困户身体状况、生活现状、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摸排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等,鼓励贫困群众坚定信心、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政府的扶贫政策下大力发展产业,走向脱贫致富道路。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