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长沙:入户走访暖人心 结对帮扶显真情

来源:  长沙市气象局

作者: 王向 彭月

发布日期: 2020-07-08 16:39

【 字号:

4至6月期间,长沙市气象局机关认真落实精准脱贫工作部署要求,克服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任务重等困难,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领“一对一”帮扶责任人,分批到驻村扶贫点--宁乡市巷子口镇扶峰村,6月底,圆满完成每月一走访任务。

每月一走访活动期间,全体“一对一”帮扶责任人一一深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亲切地与帮扶对象拉家常,耐心宣讲扶贫政策,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以及产业、就业等相关情况,征集贫困户微心愿,鼓励帮扶对象树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生活、摆脱贫困的信心,增强脱贫决心,配合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的工作,积极促进扶贫各项政策的落实。同时,帮扶责任人根据各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仔细填写扶贫手册,并登陆“精准扶贫走访采集微信平台”认真填写走访日志。

据悉,市气象局机关自2015年承担扶峰村扶贫工作以来,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扶贫工作部署和要求,选派优秀驻村队员,积极筹措扶贫资金,村级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贫困户由267户878人逐年减少至目前14户27人,扶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成效,如期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指日可待。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