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文明创建

衡阳县:开展“安全生产月”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来源:  衡阳市气象局

作者: 阳艳

发布日期: 2020-06-16 16:55

【 字号:

为增强全民气象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深入推进气象科普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6月16日,衡阳县气象局以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行动多样的气象宣传科普教育活动,在夏明翰广场上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据了解,今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使活动取得良好的效果,凌晨4点半,衡阳县气象局的工作人员就开始行动,在夏明翰广场开展“摆摊设点”宣传咨询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气球、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样化形式,激发群众学习气象知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咨询台前,前来“取经”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了群众提出来的气象难题,并结合近期衡阳县的暴雨洪涝灾害案例,强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向群众发放了气象知识读本,引导群众树立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掀起了公众关注气象、学习气象的浓厚氛围,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衡阳县气象局将继续围绕安全生产月主题,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拓宽宣传渠道,切实让气象科普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蒋丹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