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每日天气】2至3日湖南迎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 湘北湘中局地大暴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3-04-01 09:07

【 字号:

预计今天(4月1日),受弱波动影响,湘西、湘南多云转阵雨;2日至3日,湖南将迎来强降雨、强对流天气过程,湘北、湘中局地大暴雨,公众请注意防范。

据实况监测显示,31日07时至4月1日07时,永州南部、郴州、株洲南部、湘西州、怀化、邵阳东部出现了小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湘北23~25℃,湘南16~18℃,其他地区19~21℃;最低气温湘西8~10℃,其他地区11~13℃。另外,邵阳、长沙、益阳南部、永州北部等地出现14站大雾天气。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4月1日,受弱波动影响,湘西、湘南多云转阵雨; 2日至3日,受低涡切变和西南急流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强降雨过程,湘北、湘中部分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

4月1日08时至2日08时,岳阳、益阳东部、长沙、湘潭、娄底东部多云到阴天,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24~26℃;最低气温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5~17℃。

2日08时至3日08时,湘中、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湘北部分大到暴雨,其中张家界全境、永顺、沅陵、石门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8级;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15~17℃,其他地区19~21℃。

3日08时至4日08时,湘中、湘北阴天有中到大雨,湘西州南部、怀化北部、常德南部、益阳南部、岳阳南部、长沙部分暴雨,其中沅陵、溆浦、辰溪、泸溪、安化有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4~5级,雷雨时局地阵风8~9级;最高气温26~28℃;最低气温湘西北11~13℃,其他地区17~19℃。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2日至4日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防范暴雨、强对流、大风降温对交通出行、临时建筑等户外活动的不利影响。此外,还需防范风雹、大风降温天气对春耕春播等农业生产的影响。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