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每日天气】今晚起湖南迎强寒潮大风 湘北湘中将现低温雨雪冰冻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2-11-28 11:41

【 字号:

预计今(28日)晚至12月1日,湖南自北向南有一次强寒潮大风天气过程,降温剧烈,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局地阵风可达9级,湘中、湘北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湘西州、怀化西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岳阳南部、长沙东部、湘潭东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永州北部中到大雨,12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株洲攸县黄丰桥站,达83.7毫米;最高气温湘北为20~22℃,其他地区为24~26℃;最低气温湘南为18~20℃,其他地区为15~1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晚至12月1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强寒潮大风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至1~3℃,降幅20℃以上,最低气温降至0℃左右,湘中、湘北将出现低温雨雪冰冻,全省风力普遍加大至5~6级,局地阵风9级。2日至4日省内以阴雨天气为主。

具体来看,今天全省多云转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北部、岳阳、益阳北部、长沙东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岳阳局地暴雨;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5~17℃,湘南为26~28℃,其他地区为23~25℃;最低气温湘南为13~15℃,其他地区为10~12℃。

明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怀化中北部、益阳西部小雨转雨夹雪或冻雨,高海拔地区有纯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衡阳、永州北部、株洲中部局地大雨;北风5~6级,局地阵风8~9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3~15℃,其他地区为11~13℃;最低气温湘南为2~4℃,其他地区为0~2℃。

30日,湘北、湘中有雨夹雪或冻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岳阳北部、益阳北部有纯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北风5~6级减小到3~4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为0~2℃,其他地区为2~4℃;最低气温湘西为-2~0℃,其他地区为0~2℃。

12月1日,湘北、湘中雨夹雪或冻雨转多云,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纯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3~4级;最高气温湘西为0~2℃,其他地区为2~4℃;最低气温湘西为-2~0℃,其他地区为0~2℃。

2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过程结束。

气象专家提醒,重点防范强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对交通运输、电力供应、设施农业、户外建筑、城市运行、公众健康、取暖用火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方面造成的不利影响;抓住有利天气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做好蓄水、保水工作。同时注意防范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暴大风。

(审核: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