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每日天气】今明天湖南有较强降雨过程 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戴帅汝

发布日期: 2022-11-27 10:43

【 字号:

预计今天(11月27日)受西南急流加强、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湖南有较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天开始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有次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伴有雨雪转化。

实况监测显示,26日07时至27日07时,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北部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中邵阳北部、娄底南部、衡阳北部、湘潭、长沙南部、株洲北部中到大雨,8站降雨量超过50毫米;最高气温湘西24~26℃,其他地区20~22℃;最低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1~13℃。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十天雨日、雨量偏多。今天至明天白天西南气流加强,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明晚至12月1日有强寒潮过程,湘中、湘北雨夹雪,湘西冻雨,湘西北山区有纯雪,平均风力加大至5~6级,局地阵风8~9级。气温前高后低,今明天最高气温上升至30℃左右;明晚至30日有强冷空气影响,29日开始出现断崖式降温,幅度达20℃以上。具体来看:

27日08时至28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东部、张家界、怀化北部、常德、益阳北部、岳阳、长沙东部、湘潭、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安乡、南县、华容、浏阳、醴陵局地暴雨;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1~23℃,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北15~17℃,其他地区19~21℃。

28日08时至29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怀化中北部、岳阳北部、长沙东部、湘潭南部、株洲北部、衡阳北部、永州北部部分大雨,衡山、衡东、株洲市区、醴陵、攸县局地有暴雨;南风2~3级转北风4~5级;最高气温湘北18~20℃,湘南26~28℃,其他地区23~25℃;最低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0~12℃。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湘西北小雨转雨夹雪,局地有冻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风4~5级,局地阵风可达7~8级;最高气温湘南13~15℃,其他地区11~13℃;最低气温湘南3~5℃,其他地区1~3℃。

气象专家提醒,各地需注意抢抓有利天气,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强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蓄水、保水工作。此外,需注意防范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对交通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防范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造成的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户外活动时注意防范雷电。


编辑:戴帅汝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