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今天起南方大部雨势减弱 中东部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10-04 09:02

【 字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天(10月4日)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降雨有所减弱,但西南、江汉以及华南沿海地区的阴雨模式还将持续至假期结束。未来几天,冷空气将给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制造降温,局地气温降幅可达8~10℃,气温将大面积创新低。

昨天,新一股冷空气从内蒙古启程,并逐渐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给东北至华南地区带来降温,云南西南部、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大到暴雨。今天05时和昨天05时相比,内蒙古西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及湖南中南部等地降温4~8℃,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与此同时,冷暖交汇处的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势强劲,贵州中部、重庆中南部、湖北、湖南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部、江苏南部、上海北部等地降大雨或暴雨,贵州毕节、湖北黄冈、安徽六安和铜陵等局地大暴雨(100~143毫米)。

今天开始,南方大部地区雨势有所减弱,中央气象台预计,东北地区中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和南部、江汉、江南、华南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广西西部、云南东部和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28~75毫米)。

明天,东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海南岛东部以及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8~60毫米)。

后天,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西部以及海南岛中东部、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南部、云南西南部、海南岛东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雨(30~70毫米)。

气温方面,受冷空气影响,今后三天,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东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将下降4~6℃,其中贵州南部、江西南部、浙江南部、广西中北部、广东北部等地局地可达8~12℃或以上。

此次冷空气影响范围广,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降至较常年同期明显偏低的水平,东北至华南地区的气温将纷纷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新低。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会南压至华北北部及陕西北部一线。

值得关注的是,南方地区前几日气温明显回升,江南等地最高气温甚至接近了30℃。未来几天随着冷空气南下,多地将迎来冷暖大转折,江南地区的最高气温将降至20℃左右,部分地区甚至不足15℃,伴随着阴雨天气,体感可能会更显阴冷,公众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