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资讯

黄河以南仍有大范围雨雪 华北等地霾将起

来源:  中国天气网

作者: 

发布日期: 2020-01-25 11:21

【 字号: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大年初一至初二(25-26日),黄河以南仍有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河南、安徽等地有强降雪;湖南、江西等局地有暴雨。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实力较弱,全国大部气温变化不剧烈,仅在云南至华南一带,气温变化较大,26日前后气温将转为较常年同期偏低水平,公众注意加强保暖。

昨天,我国黄河以南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监测显示,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等地降水强度较强,出现大雨或暴雨,广西钦州局地甚至出现大暴雨。

今明天,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还将持续,大年初三(27日)之后雨雪渐收,迎来晴到多云的好天气。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西藏西南部、川西高原、云南东北部、贵州大部、湖南西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河南、湖北中西部、安徽中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5~7毫米)。江淮南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江西东部等地的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明天,新疆北部和南部山区、西藏北部和南部、川西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大部、江淮中西部、湖北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河南东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5~12毫米)。江淮中东部、江南东北部、海南岛中南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中,江苏东南部、上海大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35毫米)。

大年初三,新疆西北部和南部山区、西藏北部和南部山区、青海中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西南地区东部、云南西北部、广西西北部、辽宁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山东半岛东部、安徽南部、江苏大部、上海、浙江北部、西藏东南部、四川盆地大部、重庆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和西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

气温方面,由于冷空气实力较弱,全国大部气温变化不剧烈。但重点关注云南至华南一带,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广东、福建一带的降幅最大,以广州为例,23日最高气温27.9℃,26日将仅有15℃。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需注意防范较强降雨及雨雪相态转换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华南等地气温起伏多变,还需及时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此外,展望春节假期,26-29日(初二至初五)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北部、山东北部、陕西关中、黑龙江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略差,有轻至中度霾,公众还需关注临近预报,外出做好健康防护。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