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 头条中

胡春华强调 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 2022-05-23 09:41

【 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  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19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要求,大力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胡春华指出,气象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我国气象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取得显著成绩。新发展阶段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和紧迫,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根据《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要求,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完善气象监测设施装备体系,增强气象科技自主创新能力,推进气象信息化,建设高水平气象人才队伍。要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成效,加快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大力加强气象为农服务,更好保障经济运行和服务民生,积极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全面提高气象服务保障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主汛期,要加强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服务保障,着力做好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气象工作。

胡春华强调,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关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加强党对气象工作的领导,各地区要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支持力度。气象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形成共同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的强大合力。


编辑: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