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今明两天晴天唱主角 明晨湘西有雾扰注意防范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发布日期: 2023-05-18 09:54

【 字号:

预计今明两天(18至19日)湖南大部晴为主,明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扰,公众注意防范;20日开始,省内又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

据实况监测显示,17日07时至18日07时,湘中、湘南出现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邵阳南部、永州、衡阳南部、郴州部分地区大雨,邵阳(绥宁、新宁)、永州(冷水滩、祁阳、新田、江永、蓝山、东安、宁远)、郴州(永兴、汝城、临武、安仁、资兴)、衡阳(常宁、祁东、耒阳)17县市区69站出现暴雨,最大为祁阳观音滩长塘冲水库94.8毫米;共24个县市区129站最大小时雨强超过20毫米,江永的2站超过50毫米,最大为桃川镇朝阳电站56.4毫米(18日05时至06时)。最高气温湘西30~32℃,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南21~23℃,其他地区18~20℃。另外,18日早晨怀化南部、邵阳南部、永州北部、衡阳、郴州北部、株洲中南部等地38站出现大雾。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8日至19日受高空弱脊控制,大部分地区以晴天间多云为主,其中湘西、湘南有分散性阵雨,19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20日开始受西南气流增强和中低层切变共同影响,省内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具体来看: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湘西州北部、张家界西部、永州南部、郴州南部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19日早晨湘西部分地区有雾;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湘西18~20℃,其他地区20~22℃。

19日08时至20日08时,湘西、湘南多云转小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29~31℃,其他地区31~33℃;最低气温湘西19~21℃,其他地区22~24℃。

20日08时至21日08时,湘中、湘北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中吉首、凤凰、泸溪、麻阳有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南31~33℃,其他地区28~30℃;最低气温湘西20~22℃,其他地区22~24℃。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明晨湘西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另外,重点防范20日湘中、湘北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同时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对交通安全、临时建筑、户外活动及设施农业的不利影响。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