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召开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孙姣 唐杰

发布日期: 2023-03-20 16:58

【 字号: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作动员讲话。拍摄:孙姣


会议现场。拍摄:孙姣


3月20日,湖南省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省春季农业生产暨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贯彻中央、省委一号文件有关要求,分析研判湖南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保障服务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服务的极端重要性,强化支撑保障、聚焦重点领域,全力以赴,主动作为,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

围绕今年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保障服务,刘家清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今年春季农业生产、汛期气象服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今年所面临的巨大风险挑战。认真对照,系统严格检视各项问题并分析研究解决,尽快补齐短板。二是强化支撑保障,着力提升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保障服务能力。要努力提升气象监测、精准预报、复盘总结等气象业务支撑能力,努力提升气象灾害风险预警能力,努力提升现代为农气象服务能力,努力提升预警信息发布能力,努力提升人工影响天气服务能力。三是聚焦重点领域,扎实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围绕稳住“粮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做好春季农业生产气象服务工作;聚焦流域、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做好防汛减灾气象保障服务;围绕大城市和重大活动做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四是强化组织管理,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制度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响应,加强装备巡检,强化技术支撑,树立底线思维、危机意识,统筹做好各项工作。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要求,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把省局党组对春季农业生产和汛期气象预报服务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每位同志都要当好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准确领会会议精神,不择不扣地落实好动员部署的各项要求。

会上,省气候中心介绍了春耕春播和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意见,省气象台、省气象技术装备中心、岳阳市、郴州市和怀化市气象局通报了春耕春播和汛期气象服务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省气象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省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管理、业务服务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及县(市、区)气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业务负责人及相关业务技术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