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一周阴雨成为湖南天气“关键词” 气温起伏大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3-19 09:28

【 字号:

未来一周湖南雨日、雨量偏多,阴雨成为湖南天气“关键词”;气温先升后降,起伏大。预计未来三天湖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今天(19日)湘北、湘中部分地区大雨;明天湘西北局地大到暴雨;21日湘北、湘中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实况数据显示,昨天07时至今天07时,湘北、湘中出现小到中雨天气,其中怀化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益阳、岳阳等地出现大雨,沅陵、辰溪、桃源、汉寿、鼎城区、武陵区、沅江、岳阳县8个县市区18个站出现暴雨,最大为沅江泗湖山镇77.7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昨天11时至12时的常德市汉寿县洲口镇,达24.8毫米;最高气温湘南为10~12℃,湘北为6~8℃,湘中为8~10℃;最低气温为5~7℃。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9日至24日,省内自北向南有较强降雨过程,其中21日湘北湘中、23日湘南局地有暴雨;25日至26日,湘中、湘南有中雨。气温起伏大,22日前气温逐步回升,21日湘南最高气温回升到29℃左右,22日至25日有冷空气渗透南下。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湘北、湘中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益阳中部、岳阳南部、长沙、湘潭、株洲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1~13℃,其他地区为9~11℃;最低气温湘西为5~7℃,其他地区为7~9℃。

明天08时至21日08时,湘北、湘中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北部、张家界、常德北部、益阳北部、岳阳北部部分地区中到大雨,龙山、桑植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北风转南风2~3级;最高气温湘西北为11~13℃,湘南为23~25℃,其他地区为16~18℃;最低气温湘西为7~9℃,其他地区为9~11℃。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湘北、湘中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中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南部、益阳、岳阳南部、怀化中北部、娄底西部、长沙部分地区大雨,吉首、凤凰、花垣、泸溪、怀化市区、麻阳、辰溪、沅陵、溆浦、安化、新化、平江、浏阳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南风转北风2~3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北为14~16℃,湘南为27~29℃,其他地区为25~27℃;最低气温湘南为18~20℃,湘西北为10~12℃,其他地区为12~14℃。

气象专家提醒,关注降雨造成的道路湿滑、低能见度等对交通运输、出行安全的影响;防范湘北、湘中局地较强降雨或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户外活动注意防范雷电。同时,湘北、湘中地区加强蓄水,保障春播育秧用水需求;防范持续降雨及强对流天气对春播育秧的不利影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