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未来一周湖南阴雨“抢镜” 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  湖南气象网

作者: 张倩

发布日期: 2023-02-02 10:26

【 字号:

未来一周湖南大部地区阴雨“抢镜”。冷空气活跃,道路湿滑,公众需防范对春运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不利影响。

据实况统计显示,昨天(1日)07时至今天07时,湘中、湘南阴天有小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最高气温湘南为19~21℃,其他地区为13~15℃;最低气温湘西北为3~5℃,其他地区为8~10℃。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地区持续阴雨天气,其中5日湘南局地有暴雨。冷空气活跃,2日白天、4日、7日至9日有三次冷空气影响。

具体来看,今天08时至明天08时,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风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11~13℃,其他地区为7~9℃;最低气温湘南为4~6℃,其他地区为2~4℃。

明天08时至4日08时,湘中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中部、邵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8~10℃,湘中为3~5℃,其他地区为5~7℃;最低气温湘南为4~6℃,其他地区为2~4℃。

4日08时至5日08时,湘中、湘南阴天有中雨,其中怀化南部、邵阳北部、娄底南部、湘潭、株洲北部、衡阳北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北风2~3级;最高气温湘南为8~10℃,其他地区为5~7℃;最低气温湘南为5~7℃,其他地区为3~5℃。

气象专家提醒,注意防范降温阴雨对春运、能源保供、公众健康和取暖安全等方面的不利影响;防范湘西南可能出现的地质灾害。此外,各地可适时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并做好春耕备耕蓄水保水工作。

(审核:谭萍)

编辑:张倩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