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助气象预警更准更及时 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化工程项目获批

来源:  湖南日报

作者: 孙姣 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2-11-15 16:30

【 字号:

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局获悉,湖南省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化工程项目已获省发改委立项批复。这标志着湖南气象部门历史上单项投资金额最大、覆盖领域最广、精准预报预警能力建设最全面的项目即将正式全面实施。
  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一网三能力”,即气象精密监测网、无缝隙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评估能力、气象数据分析与共享能力、预警信息精准发布能力。
  据了解,该项目属于湖南省自然灾害防治能力九大工程之一。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家清介绍,该项目是湖南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关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弥补当前湖南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薄弱环节,提高气象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覆盖面,提升监测手段先进性,提高气象灾害预测预报预警准确率和时效性,支撑各级政府开展自然灾害预判预防、救援救助等工作。

编辑:张婷婷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