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ument
1 2 3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天气头条

湖南:多部门会商 联防联动做好国庆假期服务

来源: 

作者: 孙姣、曾彦彦

发布日期: 2022-09-29 16:35

【 字号:


多部门会商 联防联动做好国庆假期服务。拍摄:孙姣

9月29日上午,湖南省气象局组织召开国庆假日天气预报大会商,了解国庆期间(10月1日至7日)全国天气情况,通报湖南的天气趋势、环境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交通和旅游气象预报服务等情况。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出席会商并讲话。

会上,大家收看了中国气象局组织的“2022年国庆假日全国天气预报大会商”,省气象台介绍了国庆期间湖南天气趋势、环境及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预报情况,省气象服务中心通报了全省交通和旅游气象预报服务情况。

根据预报预测分析,国庆假期湖南前晴后雨,气温前高后低、降温幅度大。9月29日至10月3日湖南大部以晴热高温干燥天气为主,高温范围和强度均逐渐增大,其中10月2日至3日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9℃;10月4日“一夜入秋”,省内天气自北向南发生转折,风力加大、气温下降、云系增多;5日至7日降雨范围逐渐扩大,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弱降雨发生,过程最高气温降幅将达20℃以上。 9月29日至10月4日,高温(昼夜温差大)、干旱、极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0月5日至7日,强降温、偏北大风。

胡爱军对各部门在今年防汛抗灾工作中对气象防灾减灾工作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庆期间湖南气温前高后低,10月4日开始省内自北向南有一次大风、强降温天气过程,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前高后低,旱情持续并发展,要重点做好森林防火、电力科学调度、粮油生产安全、交通出行安全等方面的防范应对工作。他强调,各级气象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国气象局国庆假日天气大会商会议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做好气象保障服务;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部门间联合会商,实现信息实时共享,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前瞻性。此外,各级气象部门要抢抓5至7日天气过程,按照抗旱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湖南省应急管理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等12个部门代表参加联合会商。会商由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处长邹用昌主持,省气象局相关处室和业务单位、各市州气象局、各县市区气象局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商。


编辑:孙姣

关闭本页 打印本页
Document